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4-21 18:46
打印 |
字号: v|
疏堵结合 因地制宜 坚持秸秆禁烧常抓不懈

  4月20日,极速体育张珂赴乌拉街镇、缸窑镇督导调研春耕生产、秸秆禁烧工作。

  在乌拉街镇韩屯村、缸窑镇齐心村,张珂实地督导检查了秸秆禁烧、春耕复垦情况,两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返乡种地人员封闭管理情况、秸秆禁烧及离田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张珂指出,春耕复垦在即,又到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关键时期。全域秸秆禁烧是全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重要举措,各乡镇、涉农街道、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将全域秸秆禁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作为常态工作来抓,在做好常规宣传动员和责任落实的同时,要发散思维,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将这项工作落地落实。

  张珂强调,各乡镇、涉农街道、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秸秆“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要求,严格压紧压实责任,把秸秆禁烧和春季防火作为同等重要的工作推进。要广泛动员,宣传好秸秆禁烧的相关政策和处罚标准,引导农民做好秸秆离田工作。对屡教不改、阻挠执法、暴力抗法的秸秆焚烧者,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要疏堵结合,积极转变工作思维,研究好的解决办法,引导有需求的企业进行收购。要加快推进落实省市出台的秸秆离田利好政策,坚持市场导向、项目导向,积极寻找秸秆处置的“出口”。要因地制宜,做到因镇而异、因村而异。各乡镇、涉农街道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寻找有资质的企业合作,全力推进秸秆机械化还田、提升秸秆收贮能力、拓展秸秆利用渠道,扎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