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1-20 10:10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江北乡书法爱好者之家成立暨书法家走进棋盘集团迎新春笔会隆重举行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书法艺术,推进乡村振兴之文化振兴,1月18日,龙潭区江北乡书法爱好者之家成立暨书法家走进棋盘集团迎新春笔会隆重举行。龙潭区副极速体育李杨出席,李向阳、刘闯义、马忠恕、杨延文、许义等十余位知名书法家参加了活动。

  龙潭区江北乡宣传委员李晓彤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在举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之时,成立书法爱好者之家,举办迎新春书法笔会活动很有意义,并对书法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指出书法爱好者之家要全面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整合书法艺术资源,搭起群众与书法艺术的桥梁,为传承书法艺术、传播先进文化发挥表率作用。组织和引导书法爱好者,为群众服务,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做出重要贡献,把书法爱好者之家真正建成温馨之家、和谐之家。

  翰墨飘香春意浓,迎新送福暖人心。笔会现场,墨香四溢,喜庆祥和、气氛热烈,书法家们怀着服务基层群众的满腔热情,挥毫泼墨,尽显风采,行云流水一般的书法化成一副副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联、喜庆的“福”字,展现了中国书法无穷魅力。一幅幅灵秀俊逸的作品,让现场观众在书法中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通过笔会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书法家艺术交流及情感沟通,促进了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使中国传统文化得到了普及和升华。平日一纸难求的名家书画作品,作为新年礼物,免费赠送给现场观众及部分脱贫户。老百姓表示,在新春之际,自己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厚爱,享受到了书法家们带来的宝贵的文化福利。感谢各位书法家们的到来,给我们写春联、送“福”字。贴上这些福字,感觉我们村的年味儿更浓了!

  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了正能量,营造了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节日文化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