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2-28 13:28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江北乡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攻坚会战启动会暨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

   

  图为会议现场

  为培育农业农村科学技术人才,为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12月21日,龙潭区江北乡召开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攻坚会战启动会暨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龙潭区副极速体育公续鹏、龙潭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干部、龙潭区江北乡全体领导班子、龙潭区江北乡全体机关干部、龙潭区江北乡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每村5户种养殖大户,共计1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培训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二要明确任务目标,切实增强本领。要把思想统一到“想干事”上,以踏石留印的作风、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提高贯彻执行战略部署的能力和效率,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做新时代党性坚强的基层治理“当家人”;要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村支书一定要发挥好“掌舵人”的作用,把准大的方向,既要保证把群众带到正路上去,听党话、跟党走,又要想办法把群众带到富路上去,大家同舟共济,携手奔向小康;要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村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引路人”的作用,把握政策方向,吃透基层情况,科学谋划蓝图,引导和带领当地群众把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做出特色、做出成效。三要坚持学思践悟,确保取得实效。要珍惜机会,学有所思,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真正使自己在认识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进步、工作上有新启发;要加强交流,学有所悟。珍惜这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学习上相互帮助,工作上取长补短。同时,根据学习培训内容,对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静下心来,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的动力、实干的激情,以一种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领会共同富裕的内涵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共同富裕体制机制探索创新的信心决心,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全面深化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争取对接、用足用好省市区政策支持,最大程度地让政策红利得到释放;要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以人民为中心,以“攻坚战”任务为切入点,深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增加村集体收入,摆上村党支部、村委会的重要工作日程,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提升满意度;要进一步汇聚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各项工作推动速度要更快、要更紧、质效要更优,要更完整、准确。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方面发展,进一步激发活力创新力竞争力,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攻坚会战各项任务高标准完成高质量完成,早日把江北乡建设成为文明、富裕、和谐的美丽乡村。

  启动会后,龙潭区江北乡召开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聘请吉林市园艺特产技术推广中心蔡来臣主任和吉林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罗青为讲课教师。以龙潭区江北乡北山村为“红辣椒”产业项目为主题展开培训。吉林市园艺特产中心、吉林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龙潭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班结束后,向参加培训人员发放了农业技术方面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