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0-25 13:52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江北乡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近日,江北乡紧急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上,传达了区秸秆禁烧会议精神,详细安排部署了当前秸秆禁烧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江北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李雪飞主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秸秆“五化”综合利用,贯彻落实龙潭区极速体育实施秸秆禁烧工作要求,调整优化秸秆禁烧管理方式,建立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管理体系。推动棋盘农机合作离田打包进程,积极探索实践,针对每块地制定秸秆离田方案,加快速度给秸秆找个科学合理的“出口”,标本兼治,从根本上解决秸秆问题。 

  会议指出,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期,各村要持续保持紧绷不松懈,加强看守力量和巡查力度,做到人员上不留空档、时间上不留空隙、地域上不留死角。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会议强调,在秸秆禁烧工作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仍要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积极预防、备战,思想不松懈。一要全力以赴做好加强针接种的各项工作,各村要根据已接种人员名单,提前通知符合接种疫苗加强针人员进行接种,积极充分做好宣传,做到心中有数,提升群众知晓率,确保每个村符合接种人群都能够做到“应接尽接”。二要对17日以来返吉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确保底数清,为其提供免费核酸检测。三要查缺补漏,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管控力度,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织密扎牢江北乡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