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0-11 13:36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江北乡“十一”期间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为贯彻落实区秸秆禁烧工作精神,全面做好全乡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江北乡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国庆节期间,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宣传、巡逻,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国庆期间,多次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志愿者,联合江北乡派出所,下沉到各村田间地头,以“宣传、人防、监督”三方面相结合开展工作。流动宣传车,村喇叭等,全天候循环播放秸秆禁烧音频,切实做到秸秆禁烧工作“入耳”,悬挂宣传横幅和宣传标语,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确保秸秆禁烧政策“入眼”,也通过走村入户方式,不漏一户、不漏一角进行秸秆禁烧宣传,向群众讲解禁烧政策和焚烧秸秆危害,做到家喻户晓、老幼皆知。依托“1314”包村组,江北乡组建10个巡逻监督组,全面深入到一线,24小时不定时地开展巡查工作,强化巡逻值守,强化禁烧联防联控,加大对秸秆禁烧工作督察,实行不间断督导督查,对发现的火点、火情及时进行处理,对禁烧工作开展不力的及时予以通报,对不听劝阻、顶风焚烧的当事人将及时处理,确保不留焚烧隐患,坚决做到“零火点”。

  秸秆禁烧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下一步,江北乡将继续加大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力度,守护好江北乡的蓝天白云,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