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9-10 14:49
打印 |
字号: v|
开展普法宣传 践行司法为民 ——龙潭区金珠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落实,党性在一线锤炼。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金珠镇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9月10日上午,金珠镇政府邀请江城公证处和龙潭区人民法院乌拉街法庭干警,协同龙潭区司法局金珠司法所到金珠镇豫园小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践行司法为民主题活动。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悬挂横幅、设置移动法律服务台、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手册》、《民法典宣传手册》等资料的方式,对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婚姻、家庭、继承及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和如何维权进行耐心细致答疑解惑。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20个、宣传袋60个、宣传单360张、宣传纸杯150个、宣传纸抽200个,共现场解答问题40多个,小区居民纷纷表示这种生动活泼的宣传形式,让他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认识,增强了基层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通过此次宣传达到了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效果。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成果落脚点,金珠镇党委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在转型发展、安全稳定、民生保障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富裕、魅力宜居、幸福金珠注入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