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8-04 10:42
打印 |
字号: v|
江龙潭区北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8月3日上午,龙潭区江北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在江苏疫情反弹严峻形势下,会议传达了龙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并分析形势、强化举措,推动江北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乡领导班子、各村书记参加会议,乡党委书记李雪飞主持会议并做重点强调。

会议要求,全乡上下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摸排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人员摸排要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落实做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对南京市及疫情关联风险地区返(来)乡人员严格追踪排查、健康监测、精准管控等防控措施,要做到“当日收、当日清”,确保所有人员排查到位。

二、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宣传引导。各村要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广播宣传、微信等形式,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时刻提醒广大群众保持个人防范意识,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外出一律取消,同时做好群众思想疏导,不信谣、不传谣。

三、聚焦重点领域,严格管控措施。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在现有的常态化防控基础上,突出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加大对所有企业、超市、饭店等密集场所管控并严禁接纳外省人员,要强化各村主动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角。

四、积极接种疫苗,做到精准全覆盖。各村要积极动员、引导与宣传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尽快接种”;强化疫苗接种排查力度,确保排查工作实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五、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要加强做好应急值守,保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坚决避免疫情传播,将疫情拒之门外。

会议强调,全乡上下要高度警醒,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加强联防联控、高效精准的开展防控;要迅速行动起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查摆漏洞风险,整改薄弱环节,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随时根据疫情变化形势,调整疫情防控工作方向,全力以赴构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