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3-11 09:27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承德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红心”助力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成功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民主自治建设,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龙潭区承德街道以“红心物业”为红色阵地,推行“社区+物业”联建模式,用一颗“红心”点亮“民心,保障小区业主的知情权和参与权,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

  近日,历时两个多月的筹备部署,龙潭区承德街道雾凇社区江山如画小区顺利进行第三届业委会换届选举大会。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筹备组成员、小区业主共同参加了此次选举大会。

  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吉林省物业管理条例》《业主大会委员会指导规则》做好各项工作部署,换届筹备组严格按照市物业办下发的程序流程,提前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让小区业主及时了解业主委员会选举工作相关情况,并在选举工作后期通过公示、业主微信群等方式告知选举日期。通过广大业主投票选举新一届业委会成员五人。

  宣布选举结果后,新当选的业委会主任说:“今后,我们业委会将广泛征求业主意见,汇聚大家的智慧,共同把小区的物业管理,包括文化活动、服务等各个方面全面加强提升,让大家生活在这个地方更便捷、更幸福、更快乐。”业委会成员纷纷表态,大家对我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我们也将积极作为,使小区更加安全、稳定、有序、和谐,大家同心协力共建自己的美好家园。承德街道城市管理服务科工作人员表示:“对积极参与、关心、支持成立业主委员会工作的广大业主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新成立的业主委员会成员能履行好各自职责,携助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切实维护小区业主权益,也希望新成立的业委会能够在双城同创等工作中发挥出业委会的作用,为全体小区业主创造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让江山如画小区成为小区业主最安全、最温馨、最和谐的港湾。”

  此次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探索了社区管理模式,拓宽了群众监督渠道,有效提高了社区向心力和凝聚力,促进了业主之间和谐相处,以“红心”共建和谐家园。

   

  图为龙潭区承德街道雾凇社区江山如画小区顺利进行第三届业委会换届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