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3-04 13:52
打印 |
字号: v|
丰满区法院与龙潭区遵义街道古川社区开展“无讼社区”对接活动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今年是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妇女群众的法律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意识,推动“无讼社区”创建工作,3月3日下午,龙潭区遵义街道古川社区联合丰满区法院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无讼社区”对接活动和妇女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丰满区法院副院长姜丽萍、丰满区法院庭长赵亮、龙潭区遵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任山,龙潭区遵义街道古川社区党委书记吕志艳参加了此次活动。会上,丰满区法院副院长姜丽萍指出创建“无讼社区”是法院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社区是最基层的组织,社区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建设法庭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参与“无讼社区”创建工作,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极速体育的司法力量。

  对接活动结束后,丰满区法院法院宣讲人员何秀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反家暴法”相关法律内容,并针对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活动过程中,法院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之间积极互动,调动广大居民参与热情,积极思考问题,努力寻找答案,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气氛。通过讲解,社区居民了解到如何更好地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身权益、利益不受损害,以及在利益受损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活动最后,法院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和法治宣传单,并现场解答了社区居民的法律问题,获得社区居民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只有知法、懂法,才能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社区实现从化讼止争到少讼无讼转变,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到温暖,真正成为“无讼社区”的最大受益者、最广参与者、最终评判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拓宽了普法宣传领域,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