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2-20 11:01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龙潭街道各社区携手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启动社区教育“能者为师”项目

   

  图为签约现场

  2月16日下午,龙潭区龙潭街道象园社区、密哈社区、清源社区与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就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上,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学院非遗传承中心主任关迪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解读。据悉,该项目是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司开展的一项以共同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以提升社区教育公共服务和普惠水平为宗旨的惠民项目。现代服务学院申报的《非遗手工技艺劳动教育实验项目》于2022年成功获批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第二批示范类启动项目。

  龙潭区龙潭街道各社区通过《非遗手工技艺劳动教育实验项目》的引进,旨在积极推进社区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参与非遗传承保护的意识和热情,树立新风尚。通过双方合作,形成活动有场地、资源有供给、管理有机制、推进有保障、社区有生态、居民有收益的良好氛围。为成功打造社区非遗文化传承阵地奠定了基础,促进社区综合治理能力的提升。

  接下来,龙潭街道各社区将邀请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教师,定期举办非遗通识文化讲座、非遗传统手工技艺传承等活动,让社区居民能够近距离感受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