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2-06 12:49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开展“喜迎元宵 情暖社区”活动

   

  图为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现场

  枫尚邻里情,瑞兔闹元宵,元宵节自古以来就被中国人所重视。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推动社区文化发展,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喜迎元宵 情暖社区”活动。

  2月4日上午,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由一串串拉花串起来的一排排谜语把活动室装扮得喜庆热闹,居民群众、青年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兴高采烈地欢聚一堂,通过猜灯谜、演节目、玩游戏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红红火火闹元宵。大家有的你一言我一语合作猜答案,有的独自琢磨沉思,答案不断被居民猜中。在活动间隙,社区志愿者还向参与活动的居民介绍、分享元宵节的起源、风俗和意义。活动集参与性、知识性于一体,气氛热烈。

  为了让行动不便的居民一同感受节日氛围,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辖区独居老人、困难群众送上元宵和灯笼,享受社区邻里一家亲之福,共度元宵佳节。

  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举办此次活动,营造了节日温馨祥和的氛围,满足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鲜明的时代气息。居民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