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11-16 10:15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承德街道人大代表助力基层治理

   

  图为龙潭区承德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人大代表与站前社区居民见面会

  龙潭区承德街道为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发挥人大代表之家的阵地作用,搭建起代表联系平台,化解群众“愁心事”,让居民充分体会到“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效能,近日,在龙潭区承德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人大代表与站前社区居民见面会。

  会议以“居民提、代表答”的形式展开,选民代表们畅所欲言,把大家最关心的事情提出来。本次见面会共收集到涉及文化设施、小区生活生活环境、小区路面、疫情防控等四类问题和建议,四位代表认真记录并及时梳理了相关问题并给予了及时反馈。居民们表示能和代表近距离接触,把实际问题告诉他们是很好的机会。代表们向选民们保证把大家的心声带到人大会议进行讨论,监督职能部门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

  人大代表见面会收集了具有普遍性的建议,为代表履职提供了很好的帮助。通过人大代表参与基层治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幸福账单,今后,承德街道将定期组织代表见面会,为选民和代表搭建沟通桥梁,让人大代表成为社区治理的积极参与者,把人大代表之家打造为人大代表“知民意 解民忧 畅民心”的有效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