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11-11 14:13
打印 |
字号: v|
吉林市龙潭区榆树街道“119”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

  为了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消防知识,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吉林市龙潭区榆树街道与龙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中国石油消防应急救援吉林石化支队三大队,开展了以“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党员干部及辖区居民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吉林市龙潭区榆树街道“119”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

  活动中,消防三大队培训员李巍详细地介绍了“119”消防宣传日的由来,并通过实际的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了解“用电、用火、用气”的注意事项,以及家庭火灾如何处置、安全防火注意事项、火灾疏散逃生等居家消防安全知识。向居民讲解家庭灭火常识、日常生活中火灾隐患的自我排查以及遇到火灾时安全逃生的重要步骤等等。

   

  图为吉林市龙潭区榆树街道 “119”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

  随后,消防员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带领大家参观消防车及消防器材,了解消防员服装及防护器具,并结合辖区周边火灾案例,向辖区居民详细讲解防火的重要性、基本常识,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119”消防日宣传活动,使广大干部和居民群众清楚认识到火灾事故隐患及其危害,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消防火灾事故的能力,从而提高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创建和谐平安社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