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11-10 12:55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龙潭街道志愿者 美化环境齐动手

   

  图为手绘墙绘制现场,志愿者们亲力亲为美化环境

  原本是光秃秃的红砖墙,经过志愿者们的妙笔生花,成为了居民小区之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11月10月,龙潭区龙潭街道、龙潭区交通局组织志愿者,对位于龙潭街道象园社区滨江秀苑北门外的墙体进行彩绘装饰,一起动手美化环境。

  形态流畅的线条、大胆明艳的色彩,一幅幅精美的墙体彩绘在志愿者们的手中显现出来,虽然不是专业画师,但大家在绘画过程中融入热情和真诚,展现的整体效果动人。活动当天,吉林市龙潭双语实验小学派出两名教师发挥特长协助构图,龙潭街道机关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一齐动手,龙潭区交通局提供人力和绘画颜料支持,大家共同努力,完成图案绘制。

  据悉,新绘制的彩绘墙长30余米,位于花园小区东侧与东方三区中间东侧,该位置面向三个小区多栋居民楼,来往行人很多,有居民反应墙体红砖裸露,十分不美观。为此,龙潭街道及象园社区积极筹备美化工程,机关干部集思广益构思,设计了以象园社区为灵感创作的吉祥物“小红象”,在彩绘中活灵活现,作为主角展示社区服务的方方面面。根据墙体自然情况,设计了“网格治理”、“一站办理”、“环保整治”等7大主题,配合不同主题设计彩绘图案。

  “这么一整真敞亮,漂亮!”热火朝天的景象吸引了周围居民驻足观看,齐齐点赞,有居民跃跃欲试,出谋划策,志愿者们也积极听取好的建议,现场改动,双方互动热烈。据悉,下一步龙潭街道还将根据居民需求,持续开展创新性活动,改善居住环境,打造宜居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