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6-10 14:05
打印 |
字号: v|
第一书记下沉社区 助力龙华街道基层建设

  结合基层建设年要求,为夯实基层建设工作,聚焦当前社会治理突出问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6月9日上午,吉林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杨伟东带队一行五人,派出四名“第一书记”来到龙华街道就“第一书记”工作进行对接。龙潭区级包保街道领导区委常委化工园区主任郭孝文、街道领导班子、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龙华街道书记介绍了街道及所属四个社区基本情况、街道居民人口数量等基本情况,以及此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吉林市生态环境局按照集中力量、联合互补、合理匹配、职能原则,选派四名能吃苦、能担当、能攻坚的机关干部担任社区“第一书记”。

  会后,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杨伟东带领龙华社区“第一书记”顾忠宝、龙江社区“第一书记”于涛、兵工社区“第一书记”胡晶和新村社区“第一书记”张月辉前往各自下沉社区,进行了实地查看,社区书记将社区便民利民服务、社区治安、社区党组织建设等基本情况一一介绍给下沉的“第一书记”,双方也就指导帮助社区健全组织体系,协助社区完成重大应急任务,平时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战时”抓应急、抓防控、抓保供工作方向做好对接。

  下一步,各社区“第一书记”将正式下沉社区,按照平战结合、按键转换要求,研究制订包联方案,开展下沉工作。

   

  图为市生态环境局下沉基层第一书记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