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1-24 10:38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龙华街道新村社区携手龙援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扫清积雪

   

  图为龙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清扫积雪

    近日,吉林市迎来入冬强降雪,为了保障社区交通畅通,居民出行安全,龙潭区龙华街道新村社区工作人员携手龙援志愿服务队开展扫雪活动,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龙潭区龙华街道新村社区辖区部分交通路段因缺少定期维护,下雪后极难清理,让辖区居民出行出现了许多问题,龙潭悦景小区与大华市场的小桥上更是堆满积雪,严重影响居民出行,特别是一些去市场买菜的老年人,走路时小心翼翼,非常不方便,11月23日早上,伴随着凛冽的寒风,龙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手持铁锹、扫帚,在小区及出行主要路段清扫积雪。大家顶着寒风,连铲带扫,不一会儿的工夫,就清理出了一大片路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及时为居民铲出了一条条“安全路”。

   

  图为龙潭区龙华街道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清理东方新村小区内积雪

  龙潭区龙华街道东方新村小区因缺少物业维护,因此成为了新村社区清理积雪的难点问题。新村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拿起工具来到东方新村小区开始清扫路面积雪。志愿者们不但将小区内主干道的积雪清扫得干干净净,还将清雪范围延伸到了小区门前,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们及工作人员不畏寒冷,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挥舞着除雪工具,雪水浸入鞋里,眼镜片蒙了一层薄雾,然而这一切丝毫没有影响大家高涨的扫雪热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小区内的路面就被打扫干净,恢复了雪前的交通便利,为市民创造了安全的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