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1-22 09:26
打印 |
字号: v|
【疫情防控】龙潭区龙潭街道: 组建党员先锋队 疫情防控亮底色

   

  图为龙潭街道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队员为隔离户倾倒垃圾、做好消杀

   

  图为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龙潭区龙潭街道党员先锋队主动亮明身份,担当重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龙潭区龙潭街道组建多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积极应对随时变化的防控形势,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亮出党员底色。

  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万众一心、坚定信心、必胜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紧急动员令》,龙潭区龙潭街道党工委组建了街道机关党员先锋队、密哈社区党员先锋队、清源社区党员先锋队、象园社区党员先锋队和驻街企业党员先锋队等五支临时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队员们统一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佩戴党徽,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起到主力和引领作用。

  勇担重任,迎难而上更细心。落实外省返回人员居家隔离政策,党员先锋队队员主动承担了为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倾倒垃圾、日常消毒等工作。隔离户生活习惯不同、家庭情况各异,有的住户还养有宠物,需要采买的物品五花八门,队员们与隔离户建立联系,密切关注他们的需求,以防控安全为前提,服务无微不至,尽量满足需求。除了繁重的体力劳动,隔离户的心理疏导更为重要。队员主动把好居家人员的“情绪脉”,点对点、心贴心,做管控人员的心理疏导,党员先锋队亮初心、比作为、鼓干劲、冲在前,切实做到“居家管控一条龙,关怀服务一盆火”。

  扎根社区,带头落实管控要求。各支党员先锋队根据各自辖区划分责任,认领防控岗位:积极开展针对六小行业的督导工作,每天定时检查商户“两案、一书、三表”登记内容;带头执行排查任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进行精准排查,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守牢第一道防线;带头开展防控宣传,积极在微信群、朋友圈等传递正能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强大力量。

  同时,企业党员先锋队带头履行责任,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大防控力度,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