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0-18 14:56
打印 |
字号: v|
龙潭街道:昔日违建成群 今朝休闲福地

   

  违章建筑拆除前,周围环境杂乱不堪       拆除违章建筑后,新建的休闲广场令人心旷神怡

  健身器材、休闲石桌、规范的标准化便民停车位,位于龙潭区龙潭街道密哈社区水泥楼和解困楼之间的休闲小广场,已经丝毫没有了之前违章建筑成群,安全隐患令人忧心的景象。今年,龙潭街道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将此处存在长达数十年的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列入清单,为居民打造了环境优美、功能完备的健身休闲福地。

  20世纪40年代开始,居民在密哈社区解困楼和水泥楼之间陆续建起了小仓房,并在此堆放杂物,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群。违建规模大,存在时间久,虽然几经易手,但都没有正规审批手续,不仅严重影响环境卫生,且存在坍塌风险。每到雨季,社区都要派人拉起警戒线,专门驻守以防危险发生。

  2021年,随着此处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龙潭街道顺应大多数居民呼声,下大力气对违建给予拆除。街道、社区、城管、“七边”工作派驻组、施工方等多部门合力,最终将违建全部推平。根据居民需求,龙潭街道与施工单位一同设计了美化方案,在原址修建了休闲广场,以方砖铺地,增设了健身器材、石桌石椅,设置了标准化停车位满足居民需要。以往经过此处总要担心杂物羁绊,如今宽敞明亮的环境令人心旷神怡,居民在此健身运动,围坐闲话家常,也为文明城市增添新景,广受居民好评。

  据悉,明年,这里还将根据居民需求,增添绿化景观,加之楼体保温、环境卫生维护等工程,老旧小区也将焕发生机,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