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9-22 09:58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湘潭街道龙新社区积极开展创城工作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在清理小区内垃圾

  龙新社区为了做好“创城” 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加强了对所负责楼栋的卫生检查, 督促居民配合搞好精神文明检查。 近日 , 特别 加强了楼体、楼内、楼外的卫生清理工作。龙新社区在创城期间拓展宣传区域, 加大宣传力度, 广泛发动辖区商业门店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城, 通过给辖区居民发放创城资料,张贴通知,微信续宣传等积极营造社区创城氛围, 不断提高市民知晓率、 满意率、 参与率。 社区上下统一创城思想, 交流创城经验,为创城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宣传保障,为创城工作做构建信息平台, 更好的为此项工作的开展铺路搭桥。

  创城是一项复杂的工程, 社区全心全意谋创城, 一心一意抓推进, 坚持抓住重点, 突破难点, 推进文明城创建。 在创城期间,龙新社区发挥各部门队伍的职能优势作用, 即发挥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能动作用; 发挥辖区单位协调作用; 发挥志愿者的模范作用; 发挥辖区业务部门的职能作用; 发挥文明示范带动作用。 加强了对龙新社区辖区管理现状和整治, 克服厌战疲倦情绪, 不余遗力、 齐心创城,做到领导监督到位、 社区工作者工作落实到位, 创城措施到位。 提高文明指数不是一朝一夕之事, 龙新社区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积极加强社情民意调查, 完善基础宣传设施的投入和建设, 排查遗漏盲点、 死角危区,加强日常监管,完善服务,努力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社区上下齐心协力夯实环境整治的坚实区域基础 。

  龙新社区自“创城” 以来,通过组织宣传、 清理环境、入户调查, 全社区通力合作, 使社区群众对“创城”工作有了真正的认识和了解,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 有力的群众基础, 也为全市创城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