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9-08 13:45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图为广西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消防培训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深刻吸取近年来国内相继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预防为主,2021年9月7日上午,遵义街道广西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在二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

  吉林市消防宣教中心张韬教官为全体工作人员授课。课上,张教官用视频的方式分析了近两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故事实例,触目惊心的视频案例画面使全体听讲人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同时结合案例讲述火患的破坏力和带来的严重后果。随后张教官就消防管理、日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社区工作者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问题,与教官进行了互动与沟通。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工作者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培训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创造安全的居住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