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8-05 12:51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龙潭街道开展专项行动 压实疫情防控职责

龙潭区龙潭街道领导班子检查辖区居家隔离制度和疫苗台账建立情况

8月4日开始,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的原则,龙潭区龙潭街道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下辖各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大排查、大查验、大督查”专项行动,落实“四方责任”。

当天,龙潭区龙潭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洪禹、街道办事处主任伊树杰带队,先后来到辖区药店、养老院及“六小行业”商户,对“四方责任”落实、“哨点作用”发挥以及扫码、测温、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排查。每到一处,经营者都先让检查组测温、扫码后再进入,有居民前来消费,也严格实行先测温、再扫码,戴口罩、免接触的原则。检查组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应急预案、工作方案、承诺书、责任书、测温表、登记表、消杀表的建立和使用,切实履行防控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龙潭街道领导班子抽查了各个社区及时落实居家隔离制度的情况,来到一些居家隔离的住户门前仔细检查,向社区工作人员询问了解隔离居民生活情况。

全方位防控疫情,及时接种疫苗仍是重中之重。检查组还来到了下辖社区,检查本辖区、行业和单位的疫苗接种台账。按照此前龙潭街道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要求,龙潭街道下辖三个社区及时开展了入户摸底,相继建立台账,根据不同年龄、不同接种情况分门别类装订成册,做到接种人口与总数一致,实现接种人员分类清晰、流向清楚、接种情况明确,并以此实时调度,统筹推进。

下一步,龙潭街道还将采取积极措施,实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网格化、地毯式管理防控策略,达到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情况清、底数明”的要求,切实提高应急指挥、组织、人员、资源调配效率,助力龙潭区疫情防控“四无”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