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8-05 10:30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新吉林街道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新北社区民法典与生活同行

  新吉林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民法典普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点内容,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融入民法典实施全过程、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融入基层依法治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促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促进人民高品质生活。

  新北社区党委邀请红标尺讲师团讲师王文律师到新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首先,王文律师组织居民在一起通过观看PPT及宣传片对民法典的内容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和学习,探讨民法典对于百姓生活具有哪些切实的利益和帮助,并号召社区工作人员充份利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媒体来学法。王文律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实例讲述着民法的重要性,全方位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给居民百姓发放普法宣传单进行宣传,在辖区内掀起学“典”用“典”的法制宣传热潮。

  新工社区以《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让《民法典》在群众的生活和工作中“落地生根”,新吉林街道新工社区联合吉泽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进社区活动,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宣传活动中,吉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彦波结合本社区实际,重点就家庭婚姻、养老继承、交通事故责任等热点进行了讲解,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余册,并针对现场居民代表提出的法律咨询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对民法典的了解,也增强了广大居民百姓对民法典内容的了解和知晓率,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