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2-16 12:52
打印 |
字号: v|
市委常委、副市长范传宏带队赴山东、上海等地开展精准招商活动

  2月9日至14日,按照市政府围绕吉化转型升级项目产业链开展专项招商的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范传宏,区委副书记、极速体育张珂率队赴山东、北京、成都、上海等地开展精准招商推介活动。

   

  图为考察团一行在企业参观

  在山东,范传宏一行到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洽谈。济南圣泉集团是全球秸秆绿色节能综合利用引领者,主导产品呋喃树脂和酚醛树脂产销规模位居全球首位。范传宏指出龙潭区基础好、潜力大、营商环境优,化工新材料是未来吉林市重点发展领域,生物化工也是吉林市化工产业的重要方向,欢迎企业到吉林投资。张珂就企业现场提出的原材料保障、公用工程配套等问题给予解答并表示龙潭区会提供最大的努力为企业提供服务。圣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一林表示近期将到吉林化工园区进行实地考察,洽谈合作事宜。在与中国民企500强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座谈期间,双方就吉林化工园区和京博集团公司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就加强人才引入与交流、推动化工新材料链条延伸建设、推进两产融合、谋划产业项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图为考察团一行在企业参观

  在北京,帮安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明奇陪同拜访了中科院过程研究所,双方就高端聚碳酸酯、PMMA等项目技术转化、开发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化工产业未来发展和技术方向开展了座谈交流,范传宏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希望通过中科院的强大科技储备拉动一批项目落户吉林。张珂表示希望运用中科院过程所的前沿技术帮助园区“双停”企业的30万吨/年可降解塑料项目解决技术难题,推动项目投产。所长张锁江院士明确表态近期可以派遣专业技术团队对吉林博大东方可降解塑料项目给予技术支持,并推动PMMA项目的技术在龙潭转化落地。

   

  图为考察团与校方洽谈

  在四川,与四川光亚总经理马军隆和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祝效华就吉林光亚启动事宜进行了洽谈,张珂和祝效华均表示将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目前在资金等方面的问题,推动企业尽快启动生产。  在上海,与上海三瑞高分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柏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珂表示将尽快完成项目二期用地高压线迁移等工作,希望企业抓紧研究同步启动项目二期建设。

  此次招商活动虽然时间短,但日程安排紧凑,成果丰硕,为2023年项目储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园区经济技术合作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洽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