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12-09 09:55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政府召开2022年度第14次党组会议和第十九届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图为龙潭区政府召开2022年度第14次党组会议和第十九届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12月7日下午,龙潭区政府党组书记、极速体育张珂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度第14次党组会议和第十九届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提出的“三个全面”重要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任务,确保学得全、学得深、学得实。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以过硬作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常务会议听取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的起草情况。会议指出,《报告》内容既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的总结了本届人民政府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又立足实际、紧扣目标谋划了明年的工作思路以及重点任务,各单位要本着对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遵循严肃、务实、认真的态度,对报告内容作进一步修改充实完善。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龙潭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龙潭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龙潭区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送审稿)》等文件。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盯工业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短板弱项,对明年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兜牢兜实“三保”底线,不断加强风险监测和排查化解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保障。要加强对各类资金使用情况的审查和追踪问效,确保规范、安全、有效。

  会议还通过了《吉林市龙潭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行政许可事项管理,做到依法履职尽责,做好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及时对外公布清单,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全力营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推动政务服务向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不断迈进。

  曹晶莹、牛爱民、谢璐、公续鹏、李杨、刘翠富、陈峰、张立男、董伟等区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