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9-13 14:30
打印 |
字号: v|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图为龙潭区人民政府极速体育张珂带队,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9月8日下午,龙潭区人民政府极速体育张珂带队,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他指出,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极速体育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常委、副极速体育曹晶莹陪同督导检查。
  张珂一行先后到大地化工、聚源化工、康圣医院、妇幼保健院、洪源宾馆、山前街道郑州社区进行督导检查,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并实地查看安全生产、院感防控、消防安全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张珂强调,一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就是生命。全区上下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生产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举措,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各行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指导,主动深入企业,积极帮助企业查找隐患、发现问题,安排专业人员帮助企业整改提升,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二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扎实抓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科学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强化来龙返龙人员信息排查登记工作,及时查验核酸报告、吉祥码和行程码,持续加强重点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和管控。要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紧盯车站、市场、商场超市、景区景点、医疗机构、文化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落实好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积极引导公众居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织密扎牢特殊场所、重点场所单位防疫防线。要持续强化院感防控,各医疗单位要坚决落实好人员信息登记、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每日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规范消毒,科学规范处置医疗废物。 
  三要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各行管部门、各属地单位要深刻吸取国内外火灾事故经验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遏制和防止火灾事故发生。要针对大型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化工企业、医院、养老机构、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消防安全。要进一步加大违法用电、私搭乱接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处罚力度,把各类火灾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充分利用各媒体平台及各类宣传载体,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消防安全浓厚氛围,不断强化提升基层群众和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