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7-13 08:46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委召开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暨“基层建设年”重点任务推进会

 

图为龙潭区委召开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暨“基层建设年”重点任务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市委“基层建设年”推进会议精神,确保龙潭区“基层建设年”走深走实,进一步抓基层、强基础,全面开创龙潭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7月7日下午,龙潭区委召开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暨“基层建设年”重点任务推进会,对龙潭区“基层建设年”重点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再部署。龙潭区委书记仲秋野出席会议并讲话,龙潭区委副书记、极速体育张珂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龙潭区委常委、区委“基层建设年”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区直部门、部分乡镇、街道代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会场参会。

  仲秋野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认识,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是党中央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战略考量;是省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是补齐全区治理短板,推进龙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极速体育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对龙潭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大抓基层、服务基层、减负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加强城乡基层治理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龙潭区的重点中心工作之一,确保组织有力、协调一致、落地见效。

  仲秋野强调,要对标对表,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抓基层、强治理的全新格局。要坚持以“基层建设年”为统领,以中央16号文件为根本遵循,抓好“双十”行动和“三诺两考一评”两项载体,落实好“基层建设年”任务分工等四张清单,从难点问题入手,在薄弱环节破题,全力推进“四型”治理体系建设。一要构建全面覆盖、严密坚强的堡垒型组织体系;二要构建务实管用、融合共享的精细型治理体系;三要构建便民高效、助企惠民的满意型服务体系;四要构建专业过硬、与时俱进的系统型能力体系。

  仲秋野要求,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抓基层、强治理的工作质效。各级党组织、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拿出实招硬招妙招,强化领导,狠抓落实,推动“基层建设年”和城乡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全面落实。各级“一把手”要亲自谋划、亲自落实,不当“群主”“手机控”“指尖干部”;各级党组书记要依托“书记一号工程”,围绕基层党建和城乡治理选取本辖区“老大难”问题,主动认领、建立台账,年内至少推动解决一个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快准严细实”5字诀,以过硬的作风干出过硬的业绩。要突出点面结合,要在“点”上创品牌,坚持以推进落实全市“拉练赛马”“揭榜领题”项目为契机,深入开展全区抓党建、强治理“比武练兵”行动;要在“面”上求突破,在推进体制改革、落实“五项权力”、执法力量下沉、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等重点难点方面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上,龙潭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5个专项工作组、龙潭区工信局、江北乡、龙华街道对“基层建设年”和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余乡镇、街道和有关区直部门作了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