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6-29 08:45
打印 |
字号: v|
压实压紧责任链条 全力以赴防范强降雨

 

  图为会议现场

  6月27日,在全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后,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副市长崔志刚到龙潭区督导检查防汛工作,视频点调各乡镇街道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王德胜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连夜排查,再安排,再部署,落实“五断”“五停”应急措施,重点做好中考保障、交通管制、城市低洼地段防护、化工企业防汛工作。

  王德胜强调,一是要监测预警到位,科学研判汛情发展趋势,第一时间评估风险、发布预警;二是要重点防范到位,密切关注山洪地质灾害点,提前做好准备,一旦发生险情要快速落实人员转运;三是要责任落实到位,要坚决扛起防汛责任,各级包保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进一步拉紧责任链条,确保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决策,有效应对。

  崔志刚指出,防汛工作要遵循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根本原则,一旦发生险情,要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为前提,尽快落实转移避险,随后采取必要的举措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

  崔志刚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同步启动应急响应;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强防守,在重点点位落实巡查、监管;三是强化值守,做好准备,如遇突发险情要立即行动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