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1-29 08:46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图为龙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11月26日8时30分,吉林市龙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委四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221人,实际出席代表19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执行主席仲秋野、孙颖、张珂、刘学强、李晓恒、杜斌、宋绪秋、姜泽国、赵锐、苗春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郑金峰特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秘书长宋绪秋主持。

  龙潭区委副书记、代极速体育张珂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五年来,全区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经济发展态势愈加向好。地区生产总值累计完成1822.5亿元 (预计数,下同),占全市比重24.6%。全口径财政收入累计完成653.2亿元,占全市比重47%;地方级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03.2亿元,占全市比重21.3%。      张珂指出,“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是: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突破600亿元(预计数,下同),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1600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地方级财政收入突破30亿元。

  张珂指出,2022年区政府将重点抓好六个“突出”,即:突出蝶变升级,提升产业质效;突出项目引领,扩大有效投资;突出精致建管,提高城乡品质;突出以人为本,绘就幸福底色;突出安全稳定,强化治理能力,推动现代化新龙潭建设全面开启。 

   张珂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上下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握历史接力棒,以舍我其谁的赶考心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扬帆启航、破浪前行,奋力谱写“五新型龙潭”建设的壮美篇章。

  龙潭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郑金峰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五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龙潭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累计听取专项工作报告118项,组织专项视察45次,专题调研20次,专题询问5次。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投身抗疫斗争,驻区省市人大代表、区乡人大代表捐款114万元,捐助物资折合人民币296万元。支持区级人大代表兴办扶贫项目8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致富奔小康贡献了人大力量。  

   郑金峰指出,未来五年,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改革创新新趋势,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自觉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进一步发挥人大优势、汇集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助力“五新型龙潭”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徐敏波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别旭东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表决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龙潭区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通过办法草案。

  出席政协吉林市龙潭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区委、区政府、化工园区不是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驻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