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9-27 10:08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召开生态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暨龙潭区秸秆全域禁烧工作调度推进会

  

   为从根本上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引发的大气污染问题,进一步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9月24日,龙潭区政府召开了龙潭区生态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暨龙潭区秸秆全域禁烧工作调度推进会。

  会议由龙潭区副极速体育刘翠富主持,代极速体育张珂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龙潭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及各乡镇、涉农街道行政主要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龙潭分局局长蒲春海详细解读了《龙潭区秸秆全域禁烧行动方案》。方案要求,成立以区政府领导为核心的秸秆全域禁烧专项小组,全面推进龙潭区全域禁烧工作。并且全域禁烧工作要发挥秸秆综合利用、秸秆收储运、全域禁烧管理、严肃考核问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各乡镇、涉农街道行政主要领导依次汇报属地的秸秆全域禁烧工作推进情况。各乡镇、涉农街道已经通过加强收储运体系建设。组织与环投公司及辖区范围内具有打包能力的作业单位进行充分对接,合理安排打包计划,确保打包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刘翠富指出,一是各乡镇街之间要团结协作,互相扶持,共同完成好这次秸秆全域禁烧工作。二是各乡镇要提前预留一部分资金用于丘陵、水田地段的秸秆离田工作。三是公安部门要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巡查力度,加大对敏感时段、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的巡查频次。

  张珂强调,一是各乡镇、涉农街道要重新完善秸秆全域禁烧方案,经区常务会审议研究通过后认真贯彻落实。二是各乡镇、涉农街道要抓紧时间集中离田、加快离田速度,提高离田效率。三是要严格实施网格化监管体制。明确各级网格长及监管人,明确各级网格长职责,加强基层监管职能。四是要建立奖惩机制,通过建立秸秆全域禁烧工作奖惩方案,对在本次工作中表现优异、组织有力的部门进行奖励。

  下一步,全区各部门、各乡镇街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最严措施,全面落实切实抓好今年龙潭区秋冬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