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9-10 09:50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召开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四项行动“集中攻坚”第一次推进会

  

   9月9日,龙潭区召开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四项行动“集中攻坚”第一次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繁欣出席并主持会议。区创城办、区城管执法大队、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龙潭分局,各街道及江北乡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为巩固创城成果,确保高标准完成创城复检迎检工作,龙潭区启动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四项行动“集中攻坚”。各部门闻风而动,积极响应,采取多种措施开展专项综合整治,成果斐然。9月8日,区创城办联合市创城办组成多个督导组,对部分街道的重点社区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根据创城复检标准现场打分,综合排名。  当天的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特别是各单位创城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主要措施。区创城办通报了督导检查结果,强调了在检查中发现的重点及共性问题。

  孟繁欣边听边记,对重点点位的情况详细加以询问,并针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意见。孟繁欣强调,要提高对创城工作的认识,创城不易,守住创城成果更难,各职能部门和街道、乡镇要共同努力,加强重视,争取迎检工作高分通过;要明确工作重点,所有工作开展要有侧重,人力、物力、财力向重点点位倾斜,做到软件方面不丢分,环境整治见成效;要积极推动创城各项工作,克服厌战思想、懈怠情绪,不抱侥幸心理,要想到深处、抓到实处、干到细处,将创城工作当成目前的重中之重来统筹推进。

  孟繁欣还对创城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各部门通力协作、搞好配合,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要树立常态化思维,建立长效机制,逐步引导居民改变固有思维观念和习惯,建立文明生活习惯;要主动联系区级领导和各自包联部门,寻求助力、协同推进、力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