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9-06 10:08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召开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全区城乡基层治理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9月3日下午,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区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委书记仲秋野主持召开。会议对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各专项工作组三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区委书记仲秋野充分肯定了前一段各工作组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几点意见

  仲秋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城乡基层治理是一项自上而下高度重视的工作,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必须将其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来谋划、部署、推进、落实。大家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共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机制,确保全区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组织有力、协调一致、落地见效。

  仲秋野强调,要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城乡基层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专项工作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密结合区情民意,按照方案计划,形成清晰明确的施工图、时间表,确保专项任务有条不紊、落实到位。要找好创新点,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地域特征,分类探索符合龙潭实际的治理模式。

  仲秋野要求,要注重统筹联动,集聚形成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合力。现在距年末已不足4个月,要完成本年度计划中的各项工作目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策马扬鞭,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组织部要牵好头、抓好总,切实发挥 “中枢”“参谋”“纽带”作用。各专项工作组要做好重点工作统筹,集中力量办大事、解难题,牵头部门要协调指导好组内成员单位,对整体思路、路径措施、载体抓手、时间节点等环节进行充分考量,形成清晰明确的施工图、时间表,确保专项任务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