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7-27 16:20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政府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龙潭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26日,龙潭区委常委、副极速体育王威深入辖区内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区消防、应急、商务、教育以及相关街道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石通工业园区、北方商厦以及周边教育培训机构等单位进行检查,现场听取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与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了沟通。检查组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及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内容进行检查,并要求各单位责任人和管理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开展防火巡查工作,认真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证消防安全。 

  检查过程中,王威强调,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很大隐患"的理念,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对工业企业、商场、学校、养老院、医院、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建立台账、挂牌督办,及时果断采取措施,直至问题解决,严防各类隐患转变成安全事故。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配齐防火栓、灭火器等各类应急救援设备,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导检查,动真碰硬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