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3-23 13:55
打印 |
字号: v|
吉林化工园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3月20日,吉林化工园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龙潭区委常委、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牛爱民主持。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宏宇,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园区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要求,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化工园区要坚持以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坚持强链补链延链的方针,按照高端化、差异化、集约集聚化的发展理念,把要素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扩大ABS等产业优势,做大做强石油化工全产业链,重点聚焦聚碳酸酯等工程塑料、高性能橡胶、高性能树脂;精细化工和专用化学品,下游加工制品,炼化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等六大产业板块,重塑吉林老工业基地新优势,全力打造东北地区特色鲜明、技术领先、产品高端、规模适中、效益显著、与相关产业配套性强的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千亿级化工产业基地及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