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3-08 13:37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副极速体育公续鹏带队督导检查林牧安全稳定工作

  3月2日、3月7日,龙潭区副极速体育、副总林长公续鹏带队先后到国有林总场极速体育:管护站、江北管护站等多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及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开展情况,龙潭区林业和畜牧业管理局局长、林长办主任陪同检查。

   

  图为龙潭区副极速体育公续鹏听取负责人汇报情况

  检查组首先来到国有林总场极速体育:管护站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龙潭区副极速体育公续鹏详细检查了扑火队伍值班备勤、装备性能、物资储备、四防安全等情况。随后走访了棋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今年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检查扑火队装备情况

  龙潭区副极速体育公续鹏指出,一要加强森林防火意识,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将扑火人员和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防死守,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二要完善森林火灾的监测机制、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坚持科学指挥、科学扑救,及时有效地消灭火灾隐患,以防引起森林火灾;三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不空岗、不漏岗现象发生;四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普及森林防火及动物防疫知识,营造群防群控的社会化氛围;五要做好四防工作安排,早部署、快行动,紧盯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问题并及时整改,实现四个“不放过”,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清零”工作。确保春防期间不发生重大火灾,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保证龙潭区森林资源及畜牧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