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3-06 15:17
打印 |
字号: v|
早抓早防 下好林牧工作“先手棋”——龙潭区

 

  随着天气转暖,发生春季森林火灾和重大动物疫病的风险逐步加大,龙潭区林业和畜牧业管理局对森林防灭工作及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提前行动,周密部署各项工作。

  2月26日龙潭区林业和畜牧业管理局召开工作部署会,结合“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林业畜牧系统形势,提出了存在易发森林火灾和动物重大疫病的安全隐患问题,部署提前进行春季森林防火和动物重大疫病防疫准备工作,从3月1日起正式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比规定的春季防火期提前15天。从2月27日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预防工作。

   

  图为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一提前进入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下好森林春防“先手棋”。会后龙潭区国有林总场各管护站迅速行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悬挂防火旗、防火条幅,全面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爱林护林、依法管火、群防群控的社会化森林防火氛围。龙潭区森林火灾预防中心第一时间对扑火队森林防火车辆装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各类防火设备进行养护维修,做好春季防火准备工作。3月1日龙潭区国有林总场省级专业扑火队集结到位,车辆备勤。3月3日龙潭区副极速体育公续鹏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再次安排部署,会上指出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防死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图为插挂防火旗

  二提早启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下好春季动物防疫“先手棋”。提前展开春季动物集中免疫,规模养殖场按照免疫程序,自行实施程序化免疫;散养畜禽实行集中免疫,口蹄疫必须保证二次强化免疫。春季集中免疫后,对治愈的病畜、弱畜适时进行补免,必保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密度达到100%,其他动物疫病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以上。健全疫苗冷链体系建设,加强疫苗收发管理,强化疫情监测,对区、乡两级动物防疫人员做好技术培训,建立起有效地防疫屏障,确保龙潭区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图为为动物接种疫苗

  龙潭区林业和畜牧业管理局将安排再细化,责任再落实,压力再传导,全力以赴确保春防期间不发生重大火灾,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确保龙潭区森林资源及畜牧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