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2-01 09:13
打印 |
字号: v|
吉林化工园区围绕吉化转型升级,积极谋划下游产业链项目,促进化工产业集群发展

  吉林化工园区以打造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为目标,围绕吉化转型升级项目实施后新增的主要化工产品资源,重点针对碳二、碳三、碳四、芳烃四大方向梳理化工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分三个层次共计谋划项目72个,总投资703.8亿元,预期产值926.4亿元。

   

  图为乙烯下游产业链部分项目示意图

  一是确定化工产业链重点招商项目,围绕吉化转型升级项目实施后形成的化工产品商品量,确定产业链重点项目41个,总投资380.8亿元,预期产值445.4亿元。

  二是谋划化工产业链可发展招商项目,依托本地化工产业优势,在吉化转型升级项目实施后产生的化工产品商品量不足情况下,考虑主要生产原料可外购,为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形成产业链集群,从原料错位利用、生物质资源、环保、精细化学品等方面确定可发展产业链项目总计19个,投资额132亿元,产值180.1亿元。

  三是正在洽谈重点谋划项目,园区围绕基础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已谋划一批项目正在洽谈推进,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总计12个,投资额191亿元,产值300.9亿元。

   

  图为1月29日,龙潭区委常委、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牛爱民主持召开工作例会,安排部署近期园区各部门重点工作

  吉林化工园区全体干部将持续增强服务项目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锚定目标、沉下身心,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