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1-12 08:33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委常委、副极速体育曹晶莹带队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图为龙潭区委常委、副极速体育曹晶莹带队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商市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医疗、商贸、住宅小区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10日,龙潭区委常委、副极速体育曹晶莹先后赴苏州街商场、江北百货大楼、龙潭人民医院、康圣医院、锦华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围绕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车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经过培训且持证上岗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商场、医院、小区物业消防工作人员安全知识、消防技能掌握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曹晶莹指出,在当前特殊时段,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压力不断增大,一是春节即将到来,群众购物需求提升,商市场人流量持续增加;二是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各类医疗场所就医患者增多,部分患者受身体条件影响,逃生自救能力较弱;三是冬季居民家中动火、用电频次增多,使用取暖电器不当易引发家中电力线路过载,甚至造成火灾事故。

  曹晶莹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厘清监管责任,把压力传导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地。二是要深入开展排查,进一步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措施,突出抓好商场、医疗、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巡查频率,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全力消除火灾风险隐患;三是要积极组织培训,各单位要对消防安全负责人、消控室值班人员定期开展理论培训,特别是在换岗交班、新老交替期间,必须做好“传帮带”,确保工作人员具备足够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能够满足岗位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