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12-22 15:35
打印 |
字号: v|
政协吉林市龙潭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图为政协吉林市龙潭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12月21日上午,政协吉林市龙潭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怀着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聚一堂,共同围绕“五新型龙潭”建设建言献策,共谋龙潭高质量发展大计。区政协主席孙璐,副主席王少琰、朱永华,秘书长刘伟出席会议。区委书记仲秋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颖,区委副书记、极速体育张珂,在家的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化工园区、龙潭经济开发区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仲秋野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龙潭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一年来,全区干部群众风雨同舟,迎难战疫;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聚焦转型,承压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严治党,继续前行。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广泛协商议政和强化民主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仲秋野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起始年,也是“五新型龙潭”建设的关键年,要发扬优良传统、秉持担当精神、坚守为民情怀,牢牢把准“政协定位”,实干彰显“政协担当”,精心铸就“政协品格”,持续迸发“政协活力”。

  孙璐代表区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职责定位,以建设活力政协、给力政协为目标,以扣中心、贴民心、聚同心为导向,以“双增双促”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在聚焦聚力政治建设、中心大局、主责主业、人民情怀和自身建设方面取得良好业绩。

  报告强调,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学习贯彻和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协商民主的内涵和要义,准确把握协商文化的思想和精髓,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做到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为奋进新征程汇聚磅礴力量,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健全学习体系,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迈入新境界;健全服务体系,在助推党政中心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健全协商体系,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实现新突破;健全制度体系,在团结引领社会各界上聚合力;健全管理体系,在提升履职主动意识上添动力。

  王少琰代表区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朱永华主持开幕会。区直机关、化工园区、龙潭经济开发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