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11-28 14:38
打印 |
字号: v|
《疫情防控、法治同行》普法宣传

  11月18日,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律师陈艳博到龙新社区会议室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普法宣传,让辖区居民在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依法科学参与社会防控,确保社会防疫秩序稳定。

  活动期间,陈律师针对居民关注的有关疫情防控相关的《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多角度、全方位地展开了现场宣传,细心解答了居民关注的相关健康问题和有关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以及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单位和个人应尽的义务。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网格群、朋友圈、手机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中的权利与义务,强化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疫情防控主观能动性,体现了很强的现实意义。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使居民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配合疫情防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切实履行个人防控责任,为抗疫清零尽每个公民的义务。

   

  图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