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8-15 09:11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政府召开十九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图为龙潭区政府召开十九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8月12日,龙潭区政府召开十九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面落实省、市以及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政府系统咬定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龙潭区委副书记、极速体育张珂出席并讲话,龙潭区委常委、副极速体育曹晶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反复冲击影响,全区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取得了两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胜利,经济态势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社会环境持续和谐稳定。下半年,要瞄定“止跌、回升、增长”目标不动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抢抓机遇、系统谋划、狠抓落实,攻坚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高效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不断推进“五新型龙潭”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落实落细全年重点任务。一是持之以恒筑牢疫情防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牢牢守住不出现规模疫情反弹底线。二是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持续抓好政策落实,深挖增长潜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持续活跃消费市场、加快促进文旅融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三是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围绕“六新产业”发展和“四新设施”建设,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谋划储备、项目进度、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关键环节。四是多措并举强化城乡建管,深入贯彻城市建设管理十大专项行动,持续巩固“双城同创”“七边”治理成果,加快老旧小区和道路维修改造,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五是不遗余力增进民生福祉,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领域,着力改善民生福祉,落实兜底保障政策,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六是坚定不移抓好安全发展,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自然灾害风险和社会安全风险。

  会议传达了《极速体育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机制建设、作风建设、法治建设、廉政建设6个方面提出了30项举措。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树立“干一事成一事”的成事志气,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履职尽责、奋勇争先,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都能“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迸发“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干事勇气,敢于直面困难问题,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拼劲和韧劲,勇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龙潭区改革发展行稳致远。展现“功成不必在我”的胸中大气,树立全局意识、大局意识,用求真务实的态度谋事干事,扎实推进完成好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的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龙潭区区级领导牛爱民、公续鹏、李杨、刘翠富、张立男、董伟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班子成员、化工园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龙潭经开区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人、驻区单位班子成员、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