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8-12 08:39
打印 |
字号: v|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开工建设

 

 

图为督导调研现场

  8月8日下午,龙潭区人民政府极速体育张珂带队赴吉化北方公司35万吨/年C8C9综合利用项目现场督导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项目,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使命感,慎终如始防“输入”防“反弹”,驰而不息紧抓项目建设,切实做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C8C9综合利用项目是以吉化转型升级项目系列产品为基础,根据中油吉化公司的产业布局所谋划的项目。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成熟技术,可以提高裂解汽油及重芳烃资源附加值,为进一步延伸C9C10等重芳烃产业链创造条件,从而推动吉化北方公司产业结构优化,为企业向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也为吉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张珂一行实地察看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前期进展、开工准备情况以及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地方政府和企业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影响,提振发展信心,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举措,坚决防范和遏制发生疫情风险。要坚持挂图作战,增强工作紧迫感,在确保防疫和生产安全前提下争分夺秒抢进度、抢工期,全力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各相关部门、各地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提升效能,千方百计深入到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解决生产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企业疫情防控有序、生产运行平稳、重大项目建设顺利。

  吉化北方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李伟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龙潭区委、区政府以及化工园区的大力支持推动下,将紧紧抓住吉化转型升级项目的有利契机,围绕“产品深加工、副产品综合利用、三剂配套”三条发展主线,加快形成独具特色、竞争优势产业发展格局,力争在“十四五”末期晋升为百亿级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龙潭区委常委、副极速体育曹晶莹,发改局、园区化工局、园区经合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