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8-02 13:13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推进会议

图为龙潭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推进会议

  8月1日,龙潭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推进会议。龙潭区副极速体育谢璐出席会议并讲话,龙潭区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通报了龙潭区自建房整体工作进展情况。会议指出,排查整治工作中仍存在薄弱环节和问题,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小组,专人抓、专人管,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防范化解自建房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应付心理,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抓实抓细各项整治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是维护百姓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一定要抓实抓细。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畏难情绪,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迅速安排部署,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要找准定位,落实责任。住建局牵头,完善内业资料,为乡镇街道提供技术咨询和业务指导;各乡镇街及行业部门落实属地责任,整理完善清单、图表、会议记录等档案材料,按照方案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切实落实排查工作。三要及时沟通,共同研判。形成联动配合的工作态势,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并立即整改到位。要强化部门协同,凝聚条块合力,依托专家团队技术支撑,做好工作指导,提高排查力度, 为完成全区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