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4-30 15:57
打印 |
字号: v|
云上签约 携手共赢 百亿级钢化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落户龙潭经开区

  4月29日,在全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线上推进活动中,吉林市政府与北京建龙集团就总投资100亿元的钢化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进行“云”签约。

   

 图为“云”签约现场

  省领导景俊海、韩俊、胡家福、李伟、安桂武,市领导贺志亮、王吉、赵洲洋、王石红参加视频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吉与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签署钢铁钢化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图为“云”签约现场

  龙潭区委书记仲秋野出席签约活动。建龙钢铁钢化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位于龙潭经济开发区内,是龙潭区2022年重点推进项目,也是吉林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00亿元,重点实施120万吨智能冷连轧、40万吨精品硅钢、余热供暖、炼轧钢设备升级改造等工程项目。钢化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调整吉林建龙带钢冷热比,推动企业钢铁工艺向精深化发展、冷系产品向高端化转型、生产控制向智能化迈进、副产品和生产废料向综合循环利用转变,全面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同时,该项目的建设也将进一步提升龙潭区冶金及化工产业链发展水平,对于加快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将产生积极意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增加产值近200亿元,建龙集团在吉林省贡献的年度总产值将突破500亿元。

   

  图为“云”签约现场

  龙潭区将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推进龙潭经济开发区申报化工园区,积极做大做强钢化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持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全力帮助企业将产业园打造成为一个集“绿色低碳、产品高端、智能制造、成本领先、能源有效利用、拉动区域经济与就业”等特点于一体的高端钢化新材料生产基地。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龙潭经济开发区将牢固树立“项目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坚持以领办、代办的方式积极协助企业办理项目各项前期手续,努力用最优质的资源、最高效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图为“云”签约现场

  同时,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龙潭经济开发区还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从“上门招商”变“云端互动”,持续跟进项目洽谈、项目签约、项目落地等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停,全力向着建成新型工业示范基地的目标奋力前行。

   

  图为“云”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