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4-27 15:09
打印 |
字号: v|
深度融合 共谋发展——龙潭区与吉化公司围绕吉化转型升级项目开展会商

  

   4月24日,龙潭区委书记仲秋野一行同中油吉林石化公司开展会商,重点围绕吉化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前期相关工作开展全面深入交流座谈。

  会上,龙潭区委书记仲秋野同中油吉林石化公司总经理刘振宏,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龚真直及公司规划发展处相关负责同志就项目用地、电力线路、管廊建设、会商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磋商,达成富有成效共识。

  刘振宏指出,此次会商非常成功,近年来,吉化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得到了省、市、区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别是疫情以来,龙潭区给予吉化公司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倾力帮助。韩俊省长指出疫情期间,吉化没有停工,为全省树立了典范,体现了担当精神,省委省政府对吉化的工作高度肯定。吉化公司要与龙潭区、化工园区建立每月定期会商机制,共同研究推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仲秋野指出,吉化转型升级项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吉林省投资建设的最大单体项目,也是吉林市“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要充分发挥吉化转型升级项目带动辐射作用,与吉化公司共同深入研究谋划项目,共同探索招商引资方向,共同推进化工项目建设。建立联合招商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对接工作,实现吉化与龙潭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全面落实全省“一主六双”和全市“四六四五”高质量发展战略,紧扣“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围绕吉化“减油增化”新增产280万吨商品量,打造乙烯、丙烯、芳烃等重点产业链。要抓住新机遇、贯彻新理念、完善新机制、落实新举措、实现新目标,站在高效务实的基础上,推动龙潭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再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新辉煌提供有力支撑。

  龙潭区委常委、常务副极速体育曹晶莹,区委常委、化工园区副主任郭孝文、副主任宋世桥、牛爱民,化工园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