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4-20 18:40
打印 |
字号: v|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科学精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4月18日晚,极速体育张珂主持召开全区复工复产调度推进会议,会议听取了各行管部门、各乡镇街道“通话每一户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各行业领域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备案、审核情况,研判分析了全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3月3日以来,在全区领导干部的不懈努力下,全员核酸检测、人员转运、集中消毒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近期农民返乡春耕、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全区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6%以上,总体形势向好。下一阶段工作中,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继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一是规上企业要应复尽复,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要持续夯实企业闭环管理基础,保持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坚决守住复工复产过程中不出现聚集性、群体性疫情底线。对不具备闭环管理条件的企业,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做法和经验,协助企业实现复工复产;二是重点项目要应开尽开,科学谋划制定重点项目复工建设计划,从施工方入手精准施策,全力解决项目开工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各重点项目5月底前全部如期开工;三是物流行业要应动尽动,物流行业作为连接物资原料和企业生产的纽带,是企业复工运行中的重要环节,要落实货运司机等重点人群“采后即走”工作要求,保证复工复产企业运输通畅;四是商业企业要视情而动,行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要未雨绸缪,以现有保供商超为基础,提前研究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进一步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在条件允许时第一时间投入生产经营。

  会议要求,要积极稳妥、科学精准的逐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闭环管理是前提,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要严格保持闭环管理,一切生产运行活动都要建立在闭环管理的基础之上。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防止杜绝企业员工随意流窜现象发生;解决问题是目的,各行管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帮助企业想方法、谋出路,切实解决跨区返厂、车辆通行、物资运输等问题。区工信部门要指导协助企业采购防疫物资,为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创造有力条件;纾困惠企是保障,要继续开展“通话每一户企业”行动,主动向企业传达解读省、市各项惠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向上争取扶持资金,做到应惠尽惠,为企业的后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常委、副极速体育曹晶莹,区委常委、化工园区副主任郭孝文,副极速体育谢璐、公续鹏、刘翠富,龙潭经开区主任张立男,防控办、发改局、工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领导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