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4-13 17:53
打印 |
字号: v|
压实责任 分类施策 做实做细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

   

  4月12日,极速体育张珂主持召开全区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调度推进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各行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行管部门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落实情况,与会领导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目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趋稳向好,按照省市近期工作要求,下一步极速体育工作重心应逐渐向复工复产倾斜,统筹谋划、提前准备,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下一阶段工作中,全区上下要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级复工复产指示精神,集中精力、务求落实。各相关领导、行管部门要摸清底数,统筹研究、一企一策,提前制定实施方案、做好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应复尽复。二是制定措施、分类指导。现阶段,有序复工复产的前提是闭环管理。工业、农业、商贸业以及社会其他行业方案要在原有方案基础上,结合省市最新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具有可操作性。要建立复工复产“审核、备案、监督、指导、取缔”工作机制,各个环节要紧密相连、环环相扣。对于复工复产企业的从业人员,要严格闭环管理,采取抗原自测、核酸检测交替筛查的方式,切实筑牢企业防线。三是突出重点、分步实施。要坚持以规上、限上企业为重点,坚持以“主观积极”为原则,先农村、后城市,分步有序的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四是压实责任、倒逼作为。坚持管行业、管企业、管项目、管业务就必须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相关领导、行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积极谋划作为,加快推进落实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五是强化作风、破解堵点。要落实“严新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迅速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要延续居民保供工作中“通话每一家”的工作方式,及时了解企业工作进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强化“解决每一题”的工作成果,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借鉴先进典型、汲取工作经验,全力破解工作堵点。六是提振信心、纾困惠企。要做到“三个到位”,复工复产政策要宣传动员到位,帮扶企业优惠政策要落实到位,各类防疫物资要保障供应到位。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人尽所能、物尽其用,全力以赴完成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任务。

  区委常委、副极速体育曹晶莹,区委常委、化工园区副主任郭孝文,副极速体育谢璐、公续鹏、刘翠富,龙潭经开区主任张立男,防控办、发改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