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龙潭旅游 首页>龙潭旅游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14-01-24 11:14
打印 |
字号: v|
打牲乌拉总管衙门

    努尔哈赤统一东北各部成立后金政权后,就在“布特哈乌拉”设置了“打牲乌拉总管署”。从1648年(清顺治四年)开始记述,从总管迈图起到清末兼总管乌音保上,计36任(包括兼任),31名人选。 

    打牲乌拉总管衙门是清廷直接管辖的特殊机构,是管理地方打牲部落行政事务的机关,负责向清皇室进贡以当地特产为主的经济特区。 

    为了纳贡的需要,请政府划出“贡山”、“贡江”,打牲乌拉总管衙门的疆域南运载松花江上游,长白山阴(吉林省通化、白山、延边地区);北至三姓(今黑龙江依兰县),黑龙江、瑗珲;东宁古塔(今黑龙江省宁安县)、珲春、牡丹江流域。上下数千里,流派数百支。领内有22处采贡场和64处采珠河口,贡品达3000余种,清初规定主送的贡品有人参和貂皮,乾隆年间除这两项贡品,还专门采捕东珠、蜂蜜、鲟鳇鱼、松子、白小米等。 

    打牲乌拉总管门自顺治四年至宣统三年(辛亥1911年)结束,先后持续了26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