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龙潭旅游 首页>龙潭旅游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14-01-24 11:14
打印 |
字号: v|
阿拉底朝鲜族民俗旅游

    龙潭区乌拉街镇阿拉底村是朝鲜族村,位于张老河东岸,乌拉街满族镇东北8公里,202国道西北1.5公里,距吉林市35公里处。共有两个自然屯,中心屯为朝鲜族屯,占地55公顷,汉族屯位于1.5公里以外的公路的另一侧。居民654户,总人口2660人,朝鲜族2400人,辖区内共有企业30户,较大企业5户,农民人均纯收入6500元。 

    建国后,在村党支部书记金龙久的带领下,将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全国学习榜样。其事迹已经载入《吉林市人物志》 

    改革开放后,阿拉底村多数朝鲜族村民,尤其年轻的村民,出国到韩国或到天津、青岛等东南沿海打工或生活,目前村内中心屯剩下朝鲜族人口800人左右,许多民房空置,耕地开始流转。为了改善少数民族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发展少数民族村屯经济,充分利用阿拉底村空置的民房资源,保护、传承和开发朝鲜族民俗文化、民居文化和餐饮文化,把特色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2009年起,建设朝鲜族民俗村,现在已经建设了有特色的村门牌楼和部分民俗居住房,正在建设民谷一条街。 

    乌拉街镇阿拉底朝鲜族村,项目建设规划为9个区2个体系。项目建设占地55公顷,总投资20,800.00万元。建设内容有大门景区、院落区、单体的古瓦房或草房度假区、店铺式饭店和商铺的专业营业区、运动广场区、管理中心区、朝鲜族福利中心区、农民新村区、基础设施区9个区;水田、道路、屯落、院落绿化和2个生态体系。阿拉底朝鲜族民俗村建设已经动工,大门景区已经建完,正在建5个院落,一个停车场,一个大门,两个水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