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龙潭旅游 首页>龙潭旅游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14-01-24 11:12
打印 |
字号: v|
神奇的雾凇之旅

      雾凇岛,使人向往,是美丽而又神奇的地方。1月3日中午12点,白山市36位摄影爱好者驱车赶往吉林市的雾凇岛。 

    吉林市以北约40公里的乌拉街镇韩屯、曾通屯是雾凇最为集中和最佳的拍摄景地,又因这里的江面上有个小岛,所以,摄影人就把这里叫成雾凇岛。 

    每年11月中旬开始,雾凇便开始登场亮相了。尤其是降雪量大、天气特别寒冷的时候,雾凇出现的次数也就越多。雾凇岛容易形成雾凇是因为这个小岛地势平缓,四面环水的独特地理环境。在冬季,松花江升腾起的大雾笼罩着小岛,有时竟一天都见不到太阳。 

    影友们用镜头将北国的美丽景色记录下来。雾凇岛美轮美奂,洁白的雾凇好似羞答答的少女,满含羞涩地挂满枝头。游客们红色、黄色、绿色、蓝色、粉色的衣服点缀其中,使雾凇岛显现出奇特的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