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龙潭风采 首页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17-06-06 14:36
打印 |
字号: v|
吉林市金珠镇

金珠地处吉林市北部,距离龙潭区人民政府所在地仅 十三公里,吉哈铁路和202国道从金珠的中部南北方向穿过,交通十分便利。 2013年3月29日,金珠撤乡设镇,崭新的金珠翻开了飞速发展的一页。 

  

 

金珠镇幅员面积139平方公里,辖14个村、2个社区,共60个自然屯、87个社,总人口约24086人,是吉林省文明村镇,是吉林省长吉图一体化战略先行先导示范乡镇、全省22个省级城镇化示范镇之一,是哈达湾老工业基地产业项目转移、升级的承载区,担负着吉林市工业跨越式发展的重任。 

(吉林建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金珠镇以202国道为轴,西部是工业发展的聚集地。吉林建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吉林晨鸣纸业,与钢铁配套的杭氧、滕泰实业、东晟冶金渣,以及即将搬迁的吉林铁合金等多家企业,成为龙潭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金珠镇中部是城镇化发展的典范。做为省级城镇化示范镇之一,城镇化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建筑面积20. 2万平方米的农民集中居住小区一期工程—金珠豫园,已入住2851户,让回迁农民过上了城市的生活;已经竣工的二期工程—金珠馨园,可再入住农民2000多户;配套的敬老院、医院、幼儿园等设施同步完成。2011年7月,做为吉林省新农村现场会五个分会场之一,崭新的金珠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赞扬。 

(已经入住的农民新村一期工程—金珠豫园) 

( 2011年7月19日,省新农村现场会) 

  

 

金珠镇东部规划了26平方公里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在国家政策支持下,金珠镇不断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提升金珠镇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依托农林村独特的自然环境和地理优势,谋划了休闲农业综合体项目,产生的巨大客流量,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作为项目之一,2014年7月初步建成了占地 20公顷、全国面积最大的人工花卉种植区--北纬44°金珠花海项目,当年4个月的时间就接待游客12万人次,为村集体增收300多万;作为项目之二,101栋高标准日光温室已全部建成,2015年全部投入使用后,集观光、采摘、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将初见成效;作为项目之三,长 8844米、宽 3米的生态绿色慢行系统已在今年开工。 

(金珠采摘园) 

  

 

 

  

 

崭新的金珠镇成为了吉林地区一颗崭新的“金珠”,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